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使用 Mobile Atlas Creator (MOBAC 1.9 以上) 抓取 Google Maps 離線地圖

PS. 小弟最近工作忙到翻…不太有空回覆大家關於 Bean Shell Script 的事。所以小弟有另一篇文章,裡面就有完整的範例供各位取用!MOBAC 詳細使用說明

自從 Mobile Atlas Creator 1.9 (MOBAC) 以後,不再內建支援讀取 Google Maps ,真的是很令人扼腕…

但是!Mobile Atlas Creator (MOBAC) 提供了自定義圖資的功能!

利用這個功能,就可以自己想辦法來讀取 Google Maps ,畢竟 Google Maps 最完整!最詳細

image

甚至,你可以用它來抓百度的圖資!

image

MOBAC 1.98 版,新增許多功能,都相當不錯!

  1. 選取欲抓取地圖的區域,不再侷限於框選矩形,您可以用點選將欲抓取的區域圈起,或是以圓形圈選區域,甚至載入 GPS Track 來選取

image

  1. 你可以 Bookmark 許多地點與 Zoom 等級,方便隨時切換
  2. 一次可抓取地圖檔案更大了
  3. 內建支援 SQLite 資料庫格式
  4. 支援自定義圖資

1~3 三個功能沒啥難度,就說說自定義圖資吧

新版 MOBAC 裡,有個 mapsources 的目錄,就是放自定義圖資的目錄

它支援兩種格式檔案的圖資

1. XML

2. Bean Shell

基本上 XML 檔,只能用來設定很簡單規則的圖資,所以我是使用 Bean Shell

Bean Shell 在被 Mobile Atlas Creator 載入時,會花久一點點的時間,不過能讀圖資比較重要,所以還是用它吧

首先呢…先去 Nirsoft 找一個輔助工具,用來讀取瀏覽器的 Cache ,下載回來安裝執行。

如果你是用 Google Chrome,就找 ChromeCacheView

如果你是用 Firefox,就找 MozillaCacheView

如果你是用 Opera,就找 OperaCacheView

如果你是用 IE ,就找 IECacheView

然後,用瀏覽器開啟地圖網站,例如: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接著在 Cache Viewer 裡重新整理,就可以看到剛才瀏覽器開啟地圖網站讀取圖資的連結…

接下來,下載 Map Evaluator,解壓縮後,執行 Map Evaluator.jar

image

在最下方的空格,預設是讀取 OpenStreet Map 的 Bean Shell Script

你只要稍加修改,把相關網址改成剛才 Cache Viewer 讀取的連結及參數,

然後按下「Execute code」,去執行 Bean Shell。

上方如果能正常顯示 Google Maps ,表示 Bean Shell Script 是正確的。

此時,請按下「Save」,將 Bean Shell Script 存檔,檔名為 mapsource.bsh。

PS.如果你想復原預設的 OpenStreet Map,只要按下 OSM Button 即可。

最後,把 Bean Shell Script 搬到 MOBAC 的 mapsources 目錄下,再去執行 MOBAC

此時,將圖資改選為 Beanshell map source 0,就會讀取 Google Maps 圖資

使用 MOBAC 1.9.8 版,真的很好用,還不快點下載更新呀 !!

PS. 我不想被 Google 關切,所以要問 Bean Shell Script 的請來信喔~~

55 意見:

葬蝶 提到...

你好:
我看了一下文章,關於Bean Shell的製作還是無法做出來,想問一下可以提供嗎?

Tom 提到...

請留下您的 E-Mail,我會把 BeanShell Script 直接寄給您

Tom 提到...

寄出囉~

Tom 提到...

當我將檔案寄給您之後,我會把信箱資訊刪除掉,以免被人收集利用!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very much.^^

Tom 提到...

寄出囉~ You are welcome~

JB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a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ai 桑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提到...

以上三位朋友,檔案寄出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提到...

檔案寄出囉~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提到...

Google Hybird Map 我研究出來了,等明天早上再 Post 吧,要不然明天早上上班要遲到囉...

Tom 提到...

各位網友大家好,之前我沒有去研究 XML 格式檔,所以使用 BeanShell。現在最新一篇文章已經有講怎麼使用 XML 檔抓 Google 的圖資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enn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提到...

各位好朋友,如果您有需要 Script,可以用最底下的 匿名MSN 傳訊給我您的 e-mail address,這樣別人看不到您的信箱,不用擔心信箱被收集。
另外,小弟新的文章裡,使用 XML 地圖定義檔,解說的更詳細!
http://tomliu888.blogspot.tw/2012/09/mobile-atlas-creator.html

badc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e 提到...

我看了你的教程,我搞了三天头要爆炸了,我不会了所以我也求你寄一份给我。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提到...

Hello Lee,
您沒留 E-Mail ,我要寄到哪去呢 :)
或者您可以看一下其他留言,我的新文章有貼出定義檔喔~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追憶似水年華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s Blogger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Tom,
您好,我試了多次試不出來,不知道您是否方便提供豆殼?謝謝您的幫助!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實在太難了 可以教我嗎 感謝了
sam86657896@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Hi Tom,

研究了一天還是無法產生Script,是否可以提供給我嗎?可以的話請寄到下列mail
dreams@ms9.url.com.tw

river 提到...

煩請提供BeanShell Script, 謝謝riverlue@gmail.com

盧貝森 提到...

多謝分享!還請提供 Script. 謝謝!bensonlu.leo@g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提供 Script. 謝謝!! huge.room@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您好
看了你寫的教學方法後
真的幫助了許多
真的非常謝謝你
但是我有些問題想請問一下
1.
當我在使用1.9版抓取台灣地圖時
都會碰到圖片快不可以大於50000的問題
造成我無法抓去台灣地圖
不知道大大是否有方法解決呢

2.
因為我知道1.9版本有圖片塊限制的問題
所以我就用回1.8板本了
但遇到問題是
google的地圖是舊的版本
不是新的版本
好像1.8版也無法使用xml作為解決

以及

當我抓取地圖大約在19層時
他也是顯示太大 無法抓取
不知道大大是否有新的解決方案了

打擾您了
真的非常謝謝您

我的email為 anto80218@yahoo.com

是否可以在您空閒時間敎敎我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呢 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String getTileUrl( int zoom, int x, int y ) {
return "改這有show 地圖" + zoom + "/" + x + "/" + y + ".png";
}
void addHeaders之後就玩不下去了!
有人可以再解下去嗎!
我的mail=lishow@ms4.hinet.net

匿名 提到...

我在 http://www.qkshare.com/thread847139.html 這裡放了我做好的簡易方式.

RMaps 0.9.4.apk + Mobile Atlas Creator 1.9.14

參考 Mobile Atlas Creator 1.9.14\mapsources\*.xml 的寫法. 會比較簡單.

匿名 提到...

您好,還是製作不出來可用的google bsh檔,不知能否請您寄送一份給我呢?ajaxyang@gmail.com,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我是Copy 這位的

http://oaione.blogspot.tw/2012/08/mobile-atlas-creatorrmaps.html

建成 mapsource.bsh 直接可以使用 , 但是似乎有

"最大允許地圖圖片塊數為500000 " ????

ps: 我是用最新 1.9.15 版.

匿名 提到...

請問
garmin線上地圖:http://garmaps.appspot.com/



中華電信線上地圖:
http://showtaiwan.hinet.net/

的xml分別為何?試了很久還是沒有成功,拜託大大的幫忙,感恩!
我的信箱:
miinmail@pchome.com.tw

匿名 提到...

請問有沒有 www.mapion.co.jp 的xml?

wongkapo0611@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