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蘇杭九日遊 出發了!

計畫許久的旅行,終於啟程了!

自從8月初開始計劃準備去旅遊,

因為機票是利用亞洲萬里通哩程數兌換的,所以花了很長的時間、打了很多次的長途電話才敲定10月底出發。

可是到出發前一天才發現,我的台胞證不見了,本想到上海浦東機場,再去辦落地台胞證加簽。

沒想到,中華航空公司櫃台小姐先是表示只要沒有台胞證,就不能登機。

可是我說,浦東機場允許辦理落地台胞證加簽,櫃台小姐跑去問資深人員後,才同意辦理;但是櫃台小姐又說,我是遺失的,所以必須出具報案單,才能讓我登機。

我心想,剛才你連可以辦落地簽都不知道,現在你就知道遺失必須出具報案單才能登機…真的是OOXX

接著我問那我現在立刻去航警局報案,請問航警局在哪…

櫃台小姐居然答非所問的說,我不確定航警局會不會受理遺失報案…

我當場很想爆粗口,妳是住海邊的呀,管這麼寬,妳管航警局受不受理幹嘛?航警局受不受理,那是我的事。

連續問了三次都得到一樣的回答,我就沒耐心了,直接去問航空站服務台,直奔航警局報案。

航警局有五六位警員,幾乎每一位都來輪詢一遍,就是沒有一位警員開始幫我處理報案!

你在哪遺失台胞證的?

你何時發現台胞證遺失的?

你最後一次看到台胞證是在哪裡?

你最後一次看到台胞證的時間?

你怎麼來機場的?

有沒有聯絡司機?有沒有掉在車上?

等到每位員警都問完了,我還是死賴著不肯走,其中一位員警搭腔了,說這樣我就不能出國了…

我回答說,航空公司說,只要有報案單,我就可以憑報案單登機,到上海浦東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那請問哪一位先生要幫我處理報案呢…

搭腔的員警只好不甘不願的去幫我受理報案

在受理報案前,還跟我打一針預防針,說我們這個受理報案,有一定的程序,不一定能夠讓你趕得上在起飛前30分鐘取得報案單。

不管怎樣,還是得辦呀,看著員警慢條斯理的用一指神功以新注音敲著鍵盤,慢慢的選字,還不時敲錯字…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拜託拜託,你來口述,我來打字吧…

等到取得報案單之後,飛奔到櫃台,是起飛前34分鐘,但是櫃台空蕩蕩的…已經完全撤櫃了…其他中華航空的小姐說,起飛前40分鐘就不受理登機劃位了…

可想而知,10月底的行程只能順延…

 

這次就不再冒險,先請旅行社幫我辦好我的台胞證,需要17個工作天,所以也差不多快11月底,

然後又打了許多長途電話,才把機票搞定。

 

今天,終於要出門了…心裡真是超 High 的…

搭機就沒啥好講的…到了浦東機場,要辦理落地台胞證加簽。

要先準備好兩張二吋大頭照,這邊對於大頭照不像台灣要求這麼嚴格,

如果沒有準備照片,旁邊也有自動快照,但是必須投人民幣零錢,如果沒有零錢,可以跟辦理台胞證的櫃台換零錢。

此外,還要準備身份證,如果沒有身份證,就要準備戶籍謄本。

辦理落地台胞證加簽還挺慢的,申辦的沒幾人,就等了半個多小時。

等到辦完台胞證,入關、領行李,已經超過晚上九點,最後一班地鐵也開走了…

只好到航站外,搭乘大巴,前往虹橋機場。

每一路大巴旁,都還有攜程的客服,拿著 Mobile Device 拉客訂房。

在大巴上又折騰一個小時多,終於到虹橋機場第二航廈。

晚上十點多,當然也沒有滬杭高鐵可以搭,我們也不想搭慢車晃到杭州,這樣睡眠品質很差…

(其實我覺得也不錯呀,在台灣交通這麼方便,沒有機會搭有"臥鋪"的火車,一來票價比高鐵便宜,二來還省一晚的住宿費,不過老婆小孩一定無法適應…)

所以就跟飯店拉客的人商量,住一晚加上往返機場的接送價格,價格談妥了,就等司機來接送吧…

因為是很鳥的飯店,沒有提供免費礦泉水,當晚向夜班櫃台購買礦泉水一瓶 5 RMB,隔天早上向日班櫃台購買礦泉水一瓶才 2 RMB。

PS.經過九天的行程後,才知道這邊礦泉水價格大約在 1.5 RMB~2 RMB左右,所以第一天晚上被A了3 RMB!(就是下圖這家酒店)

DSC020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