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海底撈

今天約了在大陸出差的朋友一起去海底撈,見識一下各大企業爭相觀摩的餐廳。

我們選擇的是海底撈長壽路店,就在長壽路地鐵站旁邊。

海底撈就是一個單點的火鍋店,但是為什麼各大企業要爭相觀摩…

就從我們的感受說起,

一到長壽路店門口,一樓沒有無障礙步道,但是馬上有服務人員幫忙把嬰兒車抬到電梯口,然後又一名服務人員幫忙按電梯,電梯一到樓上開門,馬上就兩位服務生搶上前來,一位幫我收嬰兒車,一位負責引導落座。

落座之後,又來一位服務生,負責逗我兒子,一位負責點菜。

其實每樣菜都不算貴,只是大家想嘗鮮,如果點太多道又怕吃不完就浪費了,但是他可以讓你只點半份,價錢就除以2,挺不錯的想法。

客人可以省錢,店家也可以省食材。

當然如果只是服務好,也沒啥好說的。

不管是他提供的涼茶(只要有點飲料就無限續杯,點酸梅湯可以續涼茶,點涼茶可以續酸梅湯),還是湯底,醬料或是食材都非常好。牛肉嫩,羊肉也不羶。

朋友點了一份拉麵,這也有噱頭,叫師傅出來舞麵。

在我們跟朋友用餐的同時,還有專人逗我兒子,送玩具給他,這頓飯真的是我們出來遊玩的幾天裡,吃的最輕鬆的一餐。

飯後去上洗手間時,有人伺候著幫你開關水龍頭、擠洗手乳等等,我老婆說天氣冷手都乾裂,服務人員就送一條護手霜給我老婆…

離開前仔細看了一下候位區,有做指甲彩繪的,有下棋的,有擦鞋的,有看書報喝飲料的,這些服務全都免費…

真的只能說不簡單。

一個是成本如何 Cover,一個是員工的教育管理。難怪許多企業想要一探究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