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lsb > 3.2 is needed by Google-Chrome …

最近幫朋友安裝 Fedora 6 時,要安裝Google Chrome卻發生此問題。

本來想說去更新相關軟體之後,再來試看看。

可是我發現幾乎都沒有網站有留Fedora Core 6 的update程式,乾脆就直接裝Fedora 12,反正 Redhat只維護最近兩個版本的系統。

安裝好Fedora 12 X86_X64後,要安裝Google Chrome,還是發生此問題,但是在經過一整晚的 yum –y update 之後,隔天早上就可以進行安裝了。

但是我自己又在我的VM環境裡裝了 Fedora 12 i386 版本,即使經過 yum –y update 更新所有程式仍然無法安裝。

所以去查了一下,到底什麼是 lsb…

lsb (Linux Standard Base)是Linux的標準規範,因為Linux發行版本太多樣化,造成開發及維護的困難,所以 Redhat 也遵循了規範。

只是到底我是忘了少裝什麼 Package ,才會導致這個問題,找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 redhat-lsb,但是我在光碟裡也找不到 redhat-lsb 這個 RPM Package。

去 RPM Search Engine 找,幾乎看到的都是 X86_X64 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在 i386 上,去找了一個 Fedora 10 的 i386 版本。

一執行 rpm –ivh redhat-lsb…

就說相依性問題,還需要安裝 pax…foot…(當時沒有馬上記下來,現在也忘記檔名了)

實在是很麻煩。

最後我乾脆直接用 yum 指令來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說穿了很簡單,就只是一道指令,也解決了 Package 相依性的問題。

就是 yum –y install redhat-lsb

-y 參數表示只要有問要不要安裝,都一律回答 Yes

install參數,就是說我要安裝軟體,軟體名稱就是 redhat-lsb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