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YouTube影片下載工具軟體比較

最近常上網看YouTube影片,可是網路速度不甚理想,一部片子卡半天,興致都沒了。

所以就想到利用自動下載影片的工具。

網路上隨便找都一堆免費的YouTube Downloader,功能不一,所以將自己試用過的比較列出來,供大家參考。

這裡我只比較最基本的功能,因為我覺得最基本的功能都不方便的話,其他附加功能就不用考慮了,所以像是影片格式轉檔、支援多網站等我就不比了。

軟體名稱

自動抓高畫質影片

存檔不囉唆

Queue

YOUTUBE DOWNLOADER HD v1.9 Yes No No

YouTube Downloader 2.5.4

No No No
VideoGet No Yes Yes
Free YouTubeDownloader v2.4 Yes Yes Yes

PS.比較項目說明

自動抓高畫質影片:當點選下載高畫質影片時,如果影片不存在,是否會自動下載。如果不會下載,或是跳出訊息需要人為操作,都不算。

存檔不囉唆:不需要為影片命名或是不需要選擇存檔位置,或是有沒有支援中文檔名。有些軟體每次存檔都會要使用者存放路徑、檔名,或是自動存檔時,遇到中文影片名檔案名稱就會變成亂碼。

Queue:是否可以將要抓的影片列入駐列,自動一片一片去抓。很多軟體都是需要一片一片抓,或是每貼一個連結就馬上抓一片,造成同時間大量下載,不但佔用頻寬,而且畫面上一堆抓影片的視窗很亂。

後記:

VideoGet支援相當多網站,而且還支援格式轉換,可惜的是它不是免費軟體。試用版會限制下載影片次數。

Free YouTube Downloader是我目前使用上,感覺較好的軟體,一來免費,不會有版權爭議,二來操作簡便。

至於有人覺得它無法自動轉檔的問題,我覺得還好。因為一來 Codec Pack都有支援,電腦上看,不是存到隨身裝置去看(iPod Video, iPhone, PSP, Mobile,…),所以沒差。

如果真的要轉換格式,Free YouTube Downloader 的公司DVDVideoSoft 公司也提供許多免費工具可以批次轉換格式,相當方便!

如果不安裝 Toolbar ,在下載完成要結束程式時,它會倒數。

一些比較奇怪的 Youtube Downloaer,我也沒列入比較,因為光是安裝、使用就讓我倒彈。例如:

Save Tube Video:會要安裝Winpcap監聽網路封包的軟體,不過是抓個YouTube影片,不需要動到這樣的軟體吧…所以這個軟體直接被我Cancel

VDownloader:安裝過程還好,使用過程中,會自動偵測剪貼簿是不錯,不過一按下載就出現錯誤訊息…此外部份功能應該是要付費,而且有廣告。

TOP YouTube Downloader:安裝過程還好,使用過程中,貼上連結,連下載都不行,所也甭比了,此外它也是Adware。

Leawo Free YouTube Downloader:安裝過程簡單,但是使用上就有點不太喜歡,它的介面分成兩部份:

1.Browser,你可以用它來當Browser,當然它主要的目的就是廣告。

2.類似 Multi Sessions Downloader一般的介面(FlashGet, Getright, Orbit Downloader…)

0 意見: